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病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月11日晚,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病例分享视频会,会议邀请了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临床一线中医药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公立中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市中医疫病防治队全体队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乳山市中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宋子云以《谈谈我对新冠患者诊治的几点体会》为题,从新冠肺炎中医命名、病变特点、治法方药、启示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威海市胸科医院田明涛副院长引经据典,结合真实病例,无私传授了中医药干预治疗无症状感染者、轻症及重症患者、复阳患者的成功经验,并就部分疑难病例中医辨证施治过程进行了经验介绍。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科负责同志对威海市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指出,威海市本土疫情警报拉响后,中医药第一时间介入并全程参与患者救治,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独特的优势。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我市组建完成了一支含128位医护在内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市卫生健康委后续将为队员配置学习书籍,并组织开展分组学习竞赛,希望各位队员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加强中医诊疗思维培养,不断提升中医疫病救治能力和水平,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中医药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