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暨2022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月15日,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暨2022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出席启动仪式。肖培树、林强致辞。

    肖培树在致辞中说,建设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既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先行先试的实践探索,也是通过政府治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提高区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的现实需要。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省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技术指导、加大支持力度。威海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机制,落实保障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创造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全国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创新发展。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期间,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紧扣主题、精心筹划,广泛动员、全面推广,提升全民营养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要积极探索营养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力争形成集中宣传有力度、常态宣传不断线的浓厚氛围。

    林强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对于巩固健康城市建设成果、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步启动综合试验区建设与全民营养周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全民健康氛围。威海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加强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学习,科学合理搭配膳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争做健康达人。同时,在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营养健康惠民、医防融合等方面探索创新、先试先行,谱写健康威海新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