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医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庆祝建团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07: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中医院 字号:[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团结带领医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2022年5月14日,威海市中医院团委联合护理部组织优秀青年、优秀护士代表共计70余人前往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一、开展驻岛村民健康义诊活动

乘船上岛后,首先组织部分医疗、护理人员在刘公岛管委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展驻岛村民健康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由内科、内分泌科、耳鼻喉科、血管外科、心血管科以及针灸科和康复科大夫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以及健康咨询,现场还有护理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管委会工作人员说:“驻岛村民普遍年龄比较高,常年在岛上居住日常看病就医不是特别便利,本次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极大方便了村民就医”,本次义诊共有3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义诊结束后,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海军公所参观学习。英租时期的海军公所,见证了刘公岛的百年风云。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直面那段屈辱的近代史,重温了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三、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                            

在参观完海军公所后,青年们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主题展馆的各个板块,展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图文并茂的展示我们国家从屈辱走向富强的艰辛发展之路,通过仔细听取内容讲解,大家对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有了新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行国家安全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职工的爱国主义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党性修养。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刘公岛时的嘱托,以史为鉴、勇担使命、扛责在肩、奋发向上,为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好更强,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