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经区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群众对控烟工作和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来,我市高区、经区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

高区所辖医疗机构、社区居(村)委会于5月25-31日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与戒烟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0余份。开展控烟宣讲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观看无烟家庭动画短片,宣传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让控烟知识和戒烟方法宣传切实深入基层社区,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整洁、优美的和谐社区环境。



高区初村镇计生办深入中小学,开展以烟草危害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向广大青少年学生介绍烟草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劝解广大青少年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体魄面对学习和生活。

经区各镇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商铺1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查看禁烟标识张贴情况。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向社区居民和行人发放控烟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吸烟危害以及控烟禁烟重要性,呼吁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



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利用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咨询、赶大集等渠道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来宣传控烟和戒烟科普知识,并在多处公共场所增添禁烟标识,做到广泛宣传,全员参与,积极营造无烟环境。

经区各单位在办事大厅显示屏、电子屏循环播放“烟草威胁环境”的宣传标语、主题海报图片,向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宣传吸烟和二手烟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倡导和鼓励烟民戒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