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夏伟清: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健康路
发布时间:2022-07-22 1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健康路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夏伟清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前进方向,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展现了过去五年的光辉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到“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深化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等等这些我们正在为之努力的工作,作为卫生健康工作队伍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也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环翠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动力,立足服务、加强宣传,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我做起,砥砺奋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具体来讲,一是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立足于有”,把防控工作做早做前,擦亮3个“探头”,严防4个“源头”,抓实抓细隔离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感防控、就医绿色通道等各方面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做好优质服务提升这件实事,围绕“沟通零距离、流程零障碍、质量零差错、服务零违规、患者零投诉”的目标,在各医疗卫生机构内广泛开展服务提升比学赶超,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更有温度的服务环境,将舒心体验贯穿到就医的全过程,同时,利用好、重视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群众诉求,又好又快又贴心地解决群众难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群众感情。

三是办好推进中医药发展这件好事,加快环翠区中医医院高水平建设,实现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打造中药饮片集中配送“六统一”模式,构建更为完善的中医药诊疗服务网络,把中医药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

四是管好规范医疗行业行为这件要事,深入推进“诚信+”信用体系建设,着眼民营口腔、医美等行业“槽点”“痛点”问题,开展量化分级,将执法关口前移,通过信用积分评价,将一批反复被患者投诉、漠视患者利益、吹嘘疗效欺诈患者的失信机构,列入重点监管对象,通过激励和惩戒措施,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市场环境。

同时,围绕医疗技术提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疗机构改造升级、健康养老和托育服务这些群众关心事,多想办法、多出措施,让群众在一项项改革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篇章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