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许玉安:深化健康乳山建设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深化健康乳山建设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许玉安

李干杰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措施,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听完以后,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下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乳山市委、市政府和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凝心聚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卫生创新发展新路径,努力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精准防控,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是狠抓医疗机构自身管理,多措并举督促各医疗机构高标准落实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和PCR实验室能力提升有关要求,全面提高医疗机构监测预警“哨点”的灵敏度。二是严防外来疫情输入,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强化对银沙滴水湾集中隔离点人员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加强重点疫情地区来乳人员建档跟踪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三是筑牢免疫接种防线,灵活畅通接种渠道,发挥服务意识,以多样化的接种服务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序贯接种和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二、加强体制创新,优化健康服务格局。一是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紧扣公立医院深化改革要求和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目标,加快建立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全面推开“三高共管 六病同防”试点。在全市打造2家三高中心、16家三高基地、338家三高之家,力争实现在管三高患者达到60000人。三是深化医共体建设。以县级医院为纽带,向上与省市三级医院远程医疗系统对接,通过远程会诊、远程示教等多种形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向下辐射乡镇卫生院,向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进行远程培训、业务咨询等,力争2022年底,县域内就诊率90%以上,基层就诊率达到70%以上。

三、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搬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市内5家公立医院布局,推进基层优质服务行活动,对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标准进行初审,确保年内达到国家基本标准。二是深入推进医疗技术提升年行动。从内科、外科、护理、医技、中医、妇幼、行政管理、新入职人员职业技能等“八大”专项能力进行提升,深化与市外三甲医院线上线下的交流合作,组织医院技术骨干进修学习,加大全科、公卫、儿科等重点专科技术骨干培养和引进。三是加强救治能力建设。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推进“六大中心”建设,搭建多学科专家会诊平台机制,推动市、中两院强强联合,健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工作机制。

围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我们将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主题教育、组织建设、正风肃纪等有效措施,营造风清气正、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