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把“乡村振兴路”修到老百姓的地头
发布时间:2022-08-24 13: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威海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推进乡村振兴。自帮扶乳山市崖子镇转山头村以来,针对该村进出山路路况差严重制约村民生产的实际情况,投入六万余元修建了长450米、均宽2.8米的进山主山道,把“乡村振兴”路修到了老百姓的地头,目前已投入使用。

转山头村有2500多亩板栗园和700多亩苹果园,是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以往因为土路坑洼难行,村民风大一身灰,下雨一身泥,农用三轮车经常深陷泥泞之中,甚至需要借助拖车拉出,山上的苹果也常常因颠簸造成刮碰,降低了苹果等级,影响了收购价格。现在进山道路修好后,给村民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型的农机具能够直接到地头,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咱的帮扶单位是真心实意为咱老百姓办实事,跟着共产党走没错”、“这条路修的质量非常高,我这辈子是够用了,我的子孙后代也会沾光”......

今后,威海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还将与转山头村两委一起努力,针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出真招、办实事,共同把转山头村的各项事业发展好,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山路修建前后对比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