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组团赴广东考察学习 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8-29 1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学习广东省中医药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为威海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出点子、谋新招,8月28日-29日,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市发改委、财政局、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行13人组团赴广东省考察学习中医药工作,先后赴广东省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学习交流。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中医院,在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副院长李俊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智慧中药房、治未病中心建设和医院文化长廊,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分享了中医经典病房、杏林寻宝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接着,考察团来到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德及佛山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丰明、副院长周杰等领导对佛山市中医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医院建设、名科名医名药、精益管理、科研成果等多角度阐述了医院发展成果,并分享了医院未来发展规划。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佛山市中医院门诊楼、一站式服务中心。


最后,考察团来到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观了智慧病房建设,并就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开展了经验交流。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勇、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瑞华等领导就医院整体情况、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医院特色治理体系、中医药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产品研发、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两天的学习考察活动中,考察组各位成员认真学习了3家医院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就医院规划发展、财政扶持力度、医保支持政策等方面积极提问、详细咨询,纷纷表示本次考察收获颇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同志表示,希望能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建立对接机制,就人才培养、中药制剂研发、中医特色优势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返威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宝贵经验,紧抓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机遇,结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山东省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