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护士】威海市立三院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谢聪
发布时间:2022-08-05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仓库管理员、搬运工、核酸采集人员、护工、保洁员……回忆起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那段日子,谢聪对自己“多重身份”的工作很满意。“只要有需要,身为一名护士就要冲在最前面。”谢聪说。


▲谢聪(右)在看患者病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谢聪主动提出驰援湖北的申请,当接到关于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再次主动请缨,将12岁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瞒着自己的父母上了抗疫一线。在武汉汉阳方舱,谢聪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工作尽职尽责,克服了精神焦虑和心理惆怅,克服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压力,磨砺了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援助任务。


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业余时间里,谢聪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并将之付诸于行动中。2018年12月16日加入威海市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2020年为提高救援效率,个人承担训练搜救犬一只;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医院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及救援队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