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卫健局开展零距离“体验式”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9月5日,文登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邀请部分市民走进小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进行“体验式”执法。

此次活动邀请了小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方、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在文登区文馨家园小区的现制现售饮水机旁,执法人员对现制现售饮水机的环境卫生、经营资质、水质检测、虚假宣传、日常维护和供管水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并深入小区现场监管执法。通过现场边执法边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制水流程和原理,以及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自动售水机)应当符合的条件。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卫生宣传单,详细讲解如何通过“五看”监督模式,查验售水机卫生许可批件、售水机公示内容以及如何到威海市卫健委网站查阅已备案的售水机信息等内容。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30余份,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对现制现售饮用水找问题、出对策。

文登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继续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力度,确保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主体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饮水机出水水质抽查率不低于20%。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现制现售饮用水时出现异臭、异味或者肉眼可见杂物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联系售水机经营方解决,必要时向卫生行政部门进行投诉处理。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现制现售饮用水作为一种新兴的行业,卫健部门将继续擦亮监督“探头”,以强监督助力长效工作机制的出台和落实,为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