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2月2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委属各单位均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共有800余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邀请了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成员何虹同志作清廉家风专题宣讲报告,部分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多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公立医院党建重点任务。着力建强党支部,进一步落实“支部建在科室上”“双带头人双培养”等任务,培育选树一批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继续开展“党建品管圈”创新项目,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研究制订切实可行措施,加强整治和风险防范,从严管好队伍,带好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压力传导到系统各个层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营造行业清风正气。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看病就医不满意的地方,强化针对性整治,多谋惠民生之策,多行暖民心之举,多做顺民意之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五是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头雁”表率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落实市委“用站位、用实绩、用口碑、用廉洁”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