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7日内回诊免收挂号费
发布时间:2023-07-20 1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下午去医院看病,检查做得比较晚,第二天才能出结果,隔天再去找医生看,需不需要重新挂号?”此前,曾有市民在网上就“医院挂号就医”一事提出疑问。针对此事,威海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均已实行7日内回诊免收挂号费的便民政策,即患者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的,只要7日(不含就医当日)内仍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回诊,就无需再次缴纳挂号费。

门诊回诊是指患者因需进行检查检验导致当次诊疗未完成,等检查检验结果出来后,返回原门诊继续就诊,医师开具诊疗方案。“例如,患者因肺部结节挂号就诊,过程中需要做胸部螺旋256CT平扫,但这项检查结果并不是立等可取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只需要在首诊后的7日内,带着检查结果、门诊病历或就诊卡(身份证、医保卡)到分诊台说明情况,就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回诊,同一科室、同一诊疗事由均免收挂号费。”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可以最大程度确保患者从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到治疗、取药等整个门诊环节,只挂1次号,使就医流程更加快捷、方便。

此外,市立医院还推出了“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即挂知名专家号源时,患者在本次诊疗未结束(如患者本次部分特殊检查结果未出时)、超过7天的情况下,也可免挂号费再次回诊,确保经诊治患者诊查过程的完整。

目前,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均已实行7日内回诊免收挂号费的便民政策,即患者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的,只要7日(不含就医当日)内仍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回诊,就无需再次缴纳挂号费。7日内回诊免收挂号费的便民政策,不仅优化了就诊流程,还为患者省去了重复挂号费用,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