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符合条件的儿童可报名!“微笑一生”公益活动在威海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25 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山东省“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提高儿童健康服务保障水平,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在全省发起并实施“微笑一生”公益活动,符合条件的儿童均可报名。

一、活动内容

本次公益活动由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具体承办,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唇腭裂、先天黑色素痣患儿提供免费(包括住院费、药费、手术费等)治疗。

二、活动时间

2023年8月17日-12月31日

三、救助范围

在山东省居住的6个月-18岁患有唇腭裂、先天黑色素痣的儿童。唇腭裂患儿拟救助100例,先天黑色素痣患儿拟救助100例。

四、救助条件

(一)唇腭裂患儿筛选条件:

1.单侧唇裂:6个月以上,体重≥7公斤,年龄≤18岁;

2.双侧唇裂:9个月以上,体重≥10公斤,年龄≤18岁;

3.唇裂二期:曾接受过唇裂手术,但外形不佳者,年龄≤18岁;

4.腭裂:1岁以上,体重≥10公斤,年龄≤18岁;

5.患者无传染性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呼吸道疾病等。白细胞(4-10)×109/L,血红蛋白≥10g/L;

6.入院前2周内无疫苗接种史。

(二)先天黑色素痣患儿筛选条件:

1.患者无传染性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呼吸道疾病等。白细胞(4-10)×109/L,血红蛋白≥10g/L;

2.入院前2周内无疫苗接种史。

五、咨询及报名方式

有需求的患儿家长可与辖区妇幼保健院或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联系(见下表),咨询如何判定疾病类型及报名方式,报名后由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初步筛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