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2月5日下午,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委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逐一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2023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以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有力提升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一是坚定扛起主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压力传导,党组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靠前督导,以上率下,深耕细作“责任田”。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占领主阵地,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聚焦抓好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坚持守正创新、攻坚突破,将主题教育期间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长期坚持下去,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探索走好群众路线新方法。三是自觉当好主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先锋引领健康行”党建品牌内涵,深化“支部建在科室上”“双带头人双培养”等工作,深入实施“党建品管圈”创新项目,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不懈提升群众满意度,带头开展体验式调研,紧盯看病就医关键环节,通过优化就医流程、强化服务意识等“小切口”,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推进“清风卫健·廉洁医院”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推进廉洁从业专项行动,抓实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上还就近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要强化底线思维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等“一排底线”,各领导要靠前指导,切实解决影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卫生健康系统的良好秩序。


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